>我今年刚毕业,马上就要带学生了,学生都是少年了。</P>
>早忘记当初第一节舞蹈课的内容了,该教什么大家给个建议</P>
>我也刚给大家上了第一堂课~~~呵呵~~又一批新学生~~~!!</P><
>上的内容很简单~!而且我教的不是专业的舞蹈学生,不知道说了对你有没有用处 呵呵~~~!</P>
>还是说说吧,我教的是教育专业,基本以形体为主,下面说的仅供参考。欢迎指正!</P><
0cm 0cm 0pt 21pt; TEXT-INDENT: -21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21.0pt">一、交流交流,开开玩笑啊什么的,介绍下自己,活跃下课堂气氛啦!</P><
0cm 0cm 0pt 21pt; TEXT-INDENT: -21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21.0pt"><BR line-break"> </P><p></p><P 0cm 0cm 0pt 21pt; TEXT-INDENT: -21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21.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二、</FONT>舞蹈基本知识</P><P 0cm 0cm 0pt 21pt; TEXT-INDENT: -21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21.0pt"> </P><P 0cm 0cm 0pt 21pt; TEXT-INDENT: -21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21.0pt"> (第一堂课嘛,讲的比较多,做的比较少,原因嘛,就是循序渐进啦,刚开始你教的多,他们也学不了那么多,所以主要是些入门的东西,也把整个舞蹈的成长历程,训练方法,学习手段大概的介绍一下——我的学生以前没有接触过舞蹈。)</P><P 0cm 0cm 0pt 21pt; TEXT-INDENT: -21pt;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21.0pt">
>“三位手就象把头放在各椭圆的框子里”——想象力丰富,</P>
>不错,教舞蹈就需要形象的传达给学生。 二位手就想抱大球,呵呵</P>
>斑竹说的很清楚了,,你要有针对性的教学,,呵呵</P>
>建议不要第一堂课就看录象。因为,学生刚进来对舞蹈没有多少概念,所以在前面几堂课先讲讲,然后在放相关碟片给他们看,这样才有针对性,学生就容易接受!</P>
>我来谈谈专业以外的东西.</P><
>我觉得第一堂课首先要树立自己的威信,一定要严格纪律</P><
>还要把学舞蹈所要付出的艰辛给学生一个交代</P><P>不要把第一节课安排太满,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都不熟,在陌生的教室,大家的心可能不会太快地融入到课堂内容里,要稍微轻松点,在学习的过程中让他们感觉不是那么压抑.</P><P>还有课后及时听取学生的意见</P>
>楼上所言甚是,大家都一味的从舞蹈着手,到是忘记了最关键的东西了~~~</P><
>顶楼上的~!</P>
>谢谢谷老师鼓励~~~</P>
>看的人不是很多呀~~</P>
>其实老师跟学生在一起学习是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的</P><
>在教学过程中要让学生知道学习制度,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P><
>学生适应老师的教学方法跟老师适应学生的学习方法同样重要</P><P>因此教学的过程不应该是单方面的,而且因材施教很重要</P><P>不要一味的要求学生,也不要放任学生</P><P>其实经过一段时间就好了</P><P>我个人认为老师的个人魅力是很重要的</P><P>不光要让学生接受你,更要让学生喜欢你,这便是成功</P><P>用心去做任何事都会成功</P><P>第一堂课教什么其实没有框框</P><P>怎么教学也没有框框</P><P>前面说了那么多,相信每个人心里都已经有属于自己的东东了,不是吗?</P>
>好东西</P>[em01]
> 很详细,可惜没带笔和纸~~</P><
>让我又温习了一边</P>
>不用带纸啊</P><
>记在心里咯,最重要的是把它变成自己的东西</P><
>忘了就来舞网看啊</P><P>呵呵~~~~</P>
>第一天上课我是展示自己,尤其是功,把她们都惊住了</P>
>斑竹老师讲得好详细,谢谢,</P>
>支持支持~~大力支持</P>| 欢迎光临 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网 (//m.kunlunjiyan.com/wudao/) | Powered by Discuz! X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