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网

标题: 小孩子考级很重要吗? [打印本页]

作者: wwwfeifei    时间: 2008-6-28 22:22
标题: 小孩子考级很重要吗?
本帖最后由 舞空舞色 于 2012-4-9 03:53 编辑

我女儿4岁半了,刚给她报了个舞蹈班,我看她还挺喜欢的。学的是中国舞,舞蹈考级是作什么用的呀?





















作者: mirry    时间: 2008-6-29 00:25
本帖最后由 舞空舞色 于 2012-4-9 03:53 编辑

学习中中国舞考级教材的确很好,但是我个人觉得考级证书没多大用处!证书只能证明你的经历,而不能证明你的真正实力。要是这样的话考各个舞蹈专业学校就不用再设专业考试,只要看本子行了!
以上是本人看法,不知道各位同仁的看法是怎样?


























作者: 老舞    时间: 2008-6-29 13:46
舞蹈考级是检验你小孩子在这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是好是坏不是学校老师说好就好,通过考级就能够知道你的小孩子到底学习的怎么样~~~~~~~~
作者: 倾蕾婷    时间: 2008-6-29 21:35
考级最大的作用就是让孩子增强信心.
作者: 夏冰冬寒    时间: 2008-6-30 09:36
考级一般来说都是业余的才考,专业学校学习舞蹈的的演员从来不考级的,她们是评级的。
所以只是业余学习舞蹈水平的一个证明。
作者: wwwfeifei    时间: 2008-7-1 14:27
原帖由 倾蕾婷 于 2008-6-29 21:35 发表
考级最大的作用就是让孩子增强信心.

有道理!
作者: zhouyu    时间: 2008-7-2 17:46
原帖由 老舞 于 2008-6-29 13:46 发表
舞蹈考级是检验你小孩子在这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是好是坏不是学校老师说好就好,通过考级就能够知道你的小孩子到底学习的怎么样~~~~~~~~

有道理!
作者: wwyx1015    时间: 2008-7-2 22:17
考级是检验小朋友在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就象期末考试成绩证明一样;
还是检验老师的教学水平,因为考级成绩有分:不合格,合格,良,优;
考级作用主要还体现在,升特长班,考特长中小学,或者是参加文艺团体的水平证明;
通过考级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信心。:laobing:
作者: 舞彩人生    时间: 2008-7-3 16:53
我觉得家长不要以舞蹈考级来衡量一个人的舞蹈水平,舞蹈考级就像文化课考试一样,真正的舞蹈水平是从比赛中出来的
作者: 家唯    时间: 2008-7-7 10:29
我女儿7月20日考一级!
作者: 叶綮    时间: 2008-7-8 13:08
我觉得不是很有必要.学得好不好,不是从考级看出来的.
作者: zu00hh    时间: 2008-7-20 16:41
真正的舞蹈水平是从比赛中出来的   非常赞同哦
作者: 舞0    时间: 2008-7-21 15:35
同意4楼的说法,这样学生有信心,并且有动力去学跳舞
作者: 月色朦胧1    时间: 2009-7-13 23:58
我也赞成4楼的说法哦!
作者: 10987654    时间: 2009-7-15 12:19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赞同孩子考级
作者: lysindee1    时间: 2009-7-15 12:26
考级是学舞蹈的小蜗牛们在往上爬的时候给自己的一种动力,也是一种信念,家长应该支持,是一种好学有上进心的表现,当然是要孩子自己喜欢的前提下
作者: lysindee1    时间: 2009-7-15 12:35
要想吃到葡萄架上的葡萄,小蜗牛们就要不停的往上爬。
被风吹下来,被雨打下来也没关系,第二天重新开始。
当然有真本领还需要大家给她的鼓励,不是所有的蜗牛都能吃到葡萄。
可是能有向上的意识、虚心求学的态度和不放弃的精神也是家长送孩子学习舞蹈的一些原因吧。
所以多给孩子鼓励吧,虽然能去参加比赛固然很好,可是比输了呢,考级对于初学舞蹈的孩子应该比较好。
作者: lxy1258    时间: 2009-7-19 18:27
舞彩人生说的好:舞蹈考级就像文化课考试一样,真正的舞蹈水平是从比赛中出来的
作者: 洛洛雪    时间: 2009-7-20 22:43
既然学了,还是考察一下是否学到东西!
作者: 新叶    时间: 2009-8-1 22:03
女儿今年考4级
作者: qfmy    时间: 2009-8-3 00:21
我女儿今年要考五级,就是想让她去锻炼一下。
作者: 孙翔000    时间: 2009-8-10 11:37
本帖最后由 孙翔000 于 2009-8-10 11:40 编辑

看来楼上的很多同仁没在做舞蹈培训工作!
舞蹈考级是很必要的!不光是以上说的那些好处!更多的是考级舞蹈的编排是非常适合小孩子们学习的教材!
它的编排是科学合理的根据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而定的!它融合了生理和心理学的!只有完整的学完每级舞蹈教程,再通过考级老师严格的考试才能知道学习舞蹈到底对孩子有多少好的引导和影响!
  只是现在有很多培训点为了考级而考级,把质量做的一塌糊涂,也不合理的安排考级内容。考级舞蹈是要按照小孩子的能力和年龄相应安排的。不能跨度太大,不能跳级。
  还有就是教考级的老师要把考级教材学习的很透彻才能教好学生,不然就是只有肢体没灵魂!考级内容的编排具有很多知识性的。不是简单的把动作教给学生就好了!
  我希望在舞蹈培训行业的老师要正确的对待考级这项工作!毕竟编排这些内容的老师都是我们舞蹈界的专家!我们做好了,将来我们也会成专家的。
  说的不对请指教!
作者: 孙翔000    时间: 2009-8-10 11:51
12# zu00hh
比赛是比赛,考级是考级,两回事!对小孩子业余舞蹈学习都很重要!
就跟你吃饭睡觉一样。不能缺少
看来。。。。。。。。。
作者: ?煙糀だ儛や    时间: 2009-10-4 17:38
让孩子多锻炼下还是又好处的~!




欢迎光临 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网 (//m.kunlunjiyan.com/wudao/) Powered by Discuz! X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