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网
标题:
舞蹈是靠天分吗?
[打印本页]
作者:
sammi-JING
时间:
2008-10-4 23:48
标题:
舞蹈是靠天分吗?
学舞蹈是靠天分还是靠后天呢?大家讨论一下!
作者:
GY=高雅
时间:
2008-10-5 00:35
都可以啊!
作者:
俊俏俏
时间:
2008-10-5 06:48
我认为二者都有,天分和后天都离不开,只要自己喜欢,努力,坚持,奋斗,都会取得好成绩。
作者:
京苑瓜少
时间:
2008-10-5 08:04
二者是相结合的`我觉得天分是要有的主要在后天的刻苦努力训练!个人觉得舞蹈感觉也是慢慢可以培养的
作者:
醉舞飞天
时间:
2008-10-5 09:16
那就看,是想做职业还是非职业了
能成为职业的舞者,天分有太重要的意义。能够达到职业水准,有时候只差一点点,但那一点点,就是量变和质变的分界点。缺了那一点,一辈子再努力,也就是个熟练工人。所以,学舞的人多,能在职业舞者的身份下走完一辈子的人,少之又少。
作者:
linyu009
时间:
2008-10-5 11:04
学舞的心态与目标不同,所需要的条件肯定也有所不同,如果拿舞当作一种学业,那必定天分与后天培养都不可缺;如果拿舞当作娱乐,自然也就轻松地多。
作者:
輕輕葒嗏
时间:
2008-10-5 11:28
两者同样重要,跳舞就要有天赋,如果没有天赋,你在努力效果也不佳。但如果很有天赋,却又不努力,那更是枉然!
作者:
domoxx
时间:
2008-10-5 12:59
两者应该相辅相成吧,就像成功是靠运气还是实力一样吧
作者:
紫燕静
时间:
2008-10-5 13:14
我认为天分是前提,后天努力是过程,二者缺一不可,否则,跳出来的不是舞蹈,是街头大妈们锻炼身体跳的操,那就无所谓先天、后天了。因此,舞者们丝毫不得松气,就像娟娟所说,努力吧,让我们把这二者结合的完美无缺。
作者:
DANCER秦俊杰
时间:
2008-10-5 16:18
先天曾可贵
后天价更高
若非职业舞
两者皆可抛
[attach]74852[/attach]
作者:
sammi-JING
时间:
2008-10-5 18:29
也就是说必须要两者相辅相成才可以学好舞蹈,谢谢大家的讨论!那么超过学习舞蹈的最好时机还可以学好舞蹈吗?年龄大了可以学吗?
作者:
xqm
时间:
2008-10-5 19:45
两者都要
作者:
Jocelyne
时间:
2008-11-2 14:10
两者都很重要~~
先天很重要
后天更重要
作者:
maggiehuangy
时间:
2008-11-2 15:49
标题:
5楼的说的很对啊
艺术这行,天分太重要了!
天生的悟性、身体的条件有时是不可超越的;但当然要靠后天的努力去发挥!
作者:
Jocelyne
时间:
2008-11-3 22:23
原帖由
maggiehuangy
于 2008-11-2 15:49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艺术这行,天分太重要了!
天生的悟性、身体的条件有时是不可超越的;但当然要靠后天的努力去发挥!
的确
说的精辟阿
天生的悟性和身体的条件
有时候真的不是后天练得来的
作者:
sunny_si
时间:
2008-11-11 14:14
都很重要 不管是有天分或者没天分 都是要考后天努力得来
只有努力了 也可以让没天分变得有天分
作者:
actor1895
时间:
2008-11-12 02: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舞主孤文
时间:
2008-11-12 04:54
天份的确很重要~~~
因为有了天份~~~当你加上后天的努力和坚持的话~~~
那么就可以相辅相成~~~那样就可以事倍功半~~~
不过如果自以为天分好~~不努力~~~
那样就只能混日子~~~~~难成大器~~~
没有天分~~并不代表就没有前景~~~
因为后天的努力和坚持~~~
同样可以为你的将来铺一条路~~~
作者:
DANCER秦俊杰
时间:
2008-11-12 10:04
如果不是专业舞者,天分并不重要,因为世人皆可舞之也皆能蹈之。所有的艺术虽然高于生活但来源都还是在生活。所以生活中的任何人都有舞蹈的天性,而是在于世人接收不接受而已,想当初,邓肯发明现代舞时,又有多少人称之为是舞蹈?而现在呢,现代舞的地位和优势已渐露锋芒。这就是由当时人的审美观和现在人的审美观来决定的。所以每个人都能舞蹈,只要他是真正地用心去舞,用情去蹈。终有一天会被认可。
作者:
猩猩
时间:
2008-11-12 10:16
很遗憾,事实是:能造就大成的舞者,都是本身就极具天分的!
作者:
♂儛樂之戀♀
时间:
2008-11-12 11:07
觉得不管干什么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都是并存的。有的人先天条件好学起东西来也不费力,可是光靠这样也是不能持久的,还是不够的,所以还需要后天的努力会更加的完美持久。后天条件不好的就更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也会有个好的结果的。虽然过程很艰难但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
作者:
舞主孤文
时间:
2008-11-12 23:56
不过我觉得只要舞的开心~~~
舞的轻松~~~舞的投入~~~~~
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因为每个人都会爱舞动~~~
作者:
hanghaizhiwen
时间:
2008-11-13 14:34
天分+努力才能成功,两者相互依存,缺一不可。
作者:
yuyunli
时间:
2009-2-1 19:49
我认为要靠自己的努力
作者:
格子TT
时间:
2009-2-3 00:16
天分跟后天努力都需要的,只是说有天分学得比效快,掌握得快,特别是要撑握神韵时。不过后天努力也是很重要的,多多努力自然会磨出好功夫的!
作者:
君宇舞童
时间:
2009-2-3 07:3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tengzlong
时间:
2009-2-6 13:43
如果光是努力的话~达到一定的高度后就不可能再往上拔高可。。。艺术大师之所以那么少就在于他们有着超越常人的天分和超越常人的努力!!超越常人的努力只能让你超越常人。。。而不是让你超越大师。。。!
作者:
静夜山岚
时间:
2009-2-10 21:46
肯定要先天的,那是资本,有了资本,还要付出努力,一心沉进去才行。
作者:
幻灭
时间:
2009-2-12 00:00
个人认为 ..
天分太重要了 ...
作者:
jcjlpn
时间:
2009-2-14 00:0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圣血之心
时间:
2009-2-15 20: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hemiao0606
时间:
2009-2-27 12:27
天分很重要
作者:
舞.梦.
时间:
2009-4-20 14:39
我有一个老师说:拣垃圾有天份吗。把天份当垃圾吧,没几个专业拔萃的是天份出来的。
作者:
蓝色时间
时间:
2009-6-17 16:02
楼上的说的太好了,这样才能有所成绩,就算有天份也是要努力的。
作者:
紫水晶_fengli
时间:
2009-6-17 21:13
学舞蹈 如果是要以舞蹈为职业 也就是专业的舞蹈演员 首先要有先天的基础条件 完美的形体比例 和对舞蹈 对音乐的感悟 你要用身体说话 你就要有这个表达能力 因为你要表演给观众看 首先就是观众对你的视觉认可
然后就是后天的努力 形体的基础训练 舞蹈语言的基础训练 舞蹈技巧的基础训练 这些都是很艰苦的过程 十几年的刻苦训练 才能达到表演的要求
如果只是爱好舞蹈 就不会有那么苛扣的要求 什么时间开始学习都可以 根据自己的条件 设定目标
我已经五十多岁了 学习舞蹈也是从爱好开始 后来在舞网里和大家交流 发现舞蹈也是有很多学问 从业余的内容深入到一些专业的内容 虽然年龄的限制 软度 开度 达不到年轻人的程度 但是我可以从舞蹈的风格 和表现力上面下功夫 说句俗话 就是有那么点味道 自娱自乐 还锻炼了身体
喜欢艺术和搞艺术是两码事 没有天赋可以喜欢 但是从事这个职业就差点事了
欢迎光临 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网 (//m.kunlunjiyan.com/wudao/)
Powered by Discuz! X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