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网
标题:
化舞台妆的技巧
[打印本页]
作者:
Jocelyne
时间:
2008-11-2 14:23
标题:
化舞台妆的技巧
上台化妆有什么技巧呢
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下?
作者:
shangzhihao
时间:
2008-11-2 15:03
我也想知道呢
作者:
輕輕葒嗏
时间:
2008-11-2 16:30
请化装师啊,或者是去影楼化.
作者:
Jocelyne
时间:
2008-11-2 16:47
想请教下自己化的话有什么技巧 :yiqi:
作者:
wawd52
时间:
2008-11-2 20:55
和你一起等待有化妆经验的老师指点。
作者:
色彩
时间:
2008-11-2 21:53
不好说,这个主要还是要跟舞蹈风格相配的,
作者:
狂风乱刮
时间:
2008-11-3 12:19
化妆也是一门很复杂的学问哦~画什么样的妆主要还是要看什么样的舞蹈风格,什么样的舞蹈服饰,还有个人的脸型等等,通过不同的色彩搭配让自己与舞蹈相融合~~~
作者:
Jocelyne
时间:
2008-11-3 12:35
是啊
等待专业指导中
作者:
Jocelyne
时间:
2008-11-3 12:36
或者是哪位高人有什么视频可以学习一下?
作者:
sunny_si
时间:
2008-11-3 21:15
啊 没有指导
我是进来学习的 我也不晓得
作者:
Jocelyne
时间:
2008-11-3 22:15
顶起来
等待高手出现
作者:
冰峰蝴蝶
时间:
2008-11-4 16:35
在海外版有两篇专门介绍化妆的帖子。建议楼主使用论坛右上方的搜索功能来查找自己需要的资料。
http://bbs.chinadance.cn/thread-49505-1-10.html
(歌舞晚会化妆)
http://bbs.chinadance.cn/thread-45426-1-6.html
(芭蕾舞台化妆)
[
本帖最后由 冰峰蝴蝶 于 2008-11-4 17:44 编辑
]
作者:
jsdyqyy
时间:
2008-11-4 20:39
我觉得眼睛很重要,一定要把眼睛突出,比如戴上假睫毛或者是画粗一点的眼线。
作者:
Jocelyne
时间:
2008-11-5 18:09
谢谢~~~~
作者:
庐山瀑布
时间:
2008-11-8 21:02
同样的“妆”,在“阳光”下和在“舞台灯光”下,其“化妆效果”绝对是不一样的
作者:
完美去求
时间:
2008-11-17 13:09
粉底也很重要~!
作者:
兔小白
时间:
2008-11-21 17:05
其实很简单,据我自己的经验来说
首先因为舞台灯光比较重,所以上色一定要浓,在平时的灯光下看可能很浓上了舞台就不一定了。
眉毛呢,不要太细,不然上台照出来的照片就跟没有眉毛一样。
稍微一点点鼻影,看起鼻子比较挺。
眼线浓,眼影根据服装搭配。我最喜欢用的是棕红色。特别是在眼窝的地方要用棕色。
假睫毛~浓密的。
腮红嘛,你笑的时候均匀的由内朝外涂在脸有个窝窝的地方。
嘴巴最好先用唇线笔勾一下,这样嘴巴比较有型。还有就是很多MM喜欢用闪粉,其实不要搞得满脸都是,在眼角和锁骨的地方一点点闪闪的就可以了。
作者:
兔小白
时间:
2008-11-21 17:06
sorry刚才没登陆。。。。。
作者:
刀刃舞者
时间:
2008-11-22 19:10
我不知道怎么化妆,但是我觉得舞台妆的几个方面是要注意的
第一,舞蹈类型。舞蹈有很多种,一般的生活化的,有写意化的,还有戏曲类型的及其他特殊造型。
第二,服装要求。妆容要与服装色基搭配。总不能穿着素白的衣服化烟熏妆吧
第三,灯光条件。如果舞台灯光很暗就不能化太浓的妆面,因为这样会显得脸更暗。如果舞台灯光很亮,就要相对浓艳一些,因为灯光会把部分的妆容“吃掉”
第四,面容条件,这个是与面容直接相关的问题了,如肤色、轮廓、瑕疵等等都需要用化妆手段修饰的。
作者:
哦了虫子
时间:
2008-11-25 14:32
好贴很实用,顶起来!!!
作者:
ler0012
时间:
2008-11-29 15:16
舞台装和一般的平时化的装不同··
因为要搭配自己的服装和舞台的灯光效果···
搭配服装你就只有自己选颜色了··
不过再化眼部的时候要化浓一点···
那样在舞台上才能看出效果··
最好再眼角尾部抹点金粉··那样再舞台上看着闪闪的·效果更好··
作者:
蓝晶灵VV霸主
时间:
2008-12-8 20:14
我们舞蹈老师教我们化舞台妆的时候说舞台妆就是要夸张突出,画出来的效果是人要精神。因为舞台上灯光的原因,会将妆给淡化,如果你化的淡,上台后就没脸了。重点是,唇要红,眼要黑。眼景要亮能突出眼睛。眉笔要用黑色的,腮红也要重一些,就是台下看起来像鬼,上台就很漂亮了。化妆的技巧方面就和淡妆一样,如果你连淡妆都不会,那就多看看杂志学习学习。还要看个人,人的肤质不同会吃妆,如果容易吃妆,就要上厚一点。别一声舞蹈下来妆都没了,那就很糟糕了。。
作者:
SandraJing
时间:
2008-12-8 20:20
我化舞台装没一个人说好看的。。。
作者:
xiaomozei
时间:
2008-12-10 14:54
需要经验积累吧...
作者:
曼妙舞姿
时间:
2008-12-13 20:24
的确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是需要在不断实践中获取经验的!我们一起加油吧!
作者:
uttley
时间:
2008-12-16 17:09
在BAIDU上搜一下,一切OK啦!
作者:
紫燕静
时间:
2008-12-27 10:53
建议舞网开这个版块,这也是一门学问呐。
作者:
疯女子
时间:
2009-1-11 14:01
舞台妆要化的浓,在 舞台上才好看,浓密的 假睫毛是一定要贴的,打底,遮瑕的工作也要做好。其他的就看舞蹈和服装来详细搭配了。
作者:
yearn
时间:
2009-1-12 12:24
我也觉得眼睛很重要,在舞台上眼睛要有神
上次上舞台是请的化妆师,眼睛画得很大很有神
舞台效果也挺好的
作者:
氩舞叶霙
时间:
2009-1-19 22:44
一般表演都是师姐和老师帮我画,现在当师姐了,面对师妹······#
作者:
ELM020331
时间:
2009-1-31 10:20
是孩子的话,化妆需要重,尤其是鳃红要中,否则一上舞台(灯光好的)就会很苍白的
偶的切身体验啊!
另外小孩的眼线要重,尾捎不要太长,但要上挑,眼皮倒不用涂全黑
如果要用闪光灯的摄影,千万别在眼皮上涂亮闪的东西,照出来就会象瞎了的感觉的.
这点大人小孩都一样,要涂涂额上好了
作者:
小平萍
时间:
2009-2-27 23:45
也想学一招
作者:
手绢花
时间:
2009-3-2 13:10
舞台妆一定要浓,我自己化的还可以,也许是比较了解自己吧!
作者:
毛毛虫11
时间:
2009-3-14 19:42
我也想学学舞台妆是如何化,看了以上的贴子有所收获,有更详细的吗?谢谢了。
作者:
沸姐
时间:
2009-3-15 13:18
冰峰蝴蝶 棒,顶
作者:
mayzhang
时间:
2009-3-24 14:32
我也是来学习的,经常是别人帮化,不大清楚。
作者:
boerka1018
时间:
2009-3-24 22:09
1,脸部化妆
用具:粉底(粉状或液状) 遮瑕膏 笔刷 粉扑/密状海绵 粉蜜
腮红刷 腮红粉等
化妆的基本顺序:
打粉底——上遮瑕膏——打腮红
具体操作:
粉状粉底
首先我们要准备深浅不同的两种颜色的粉底,用粉扑占取浅色粉底拍在脸颊处,然后用另一个粉扑占取少量深色粉底对前额、鼻梁等面部高出来的部分进行修饰,造成深浅的色差,显现出立体感。
劝告各位COSPLAYER,切末为了特殊效果去使用过白的粉,或者把粉涂得很厚,那样不但会伤害皮肤,有时候还会造成反效果。最后用海绵将脸上的浮粉轻轻拍去即可。
蜜粉
上眼睑使用蜜粉,可以遮去眼部的浮肿。
粉底液
首先将粉底置于手掌心。以指腹揉匀,用体温来加热,以提高粉底的柔和度。再涂抹到眼睛下方。将粉底液置 于双颊,以放射状的方式涂抹。用指尖将粉底由双颊向脸外侧涂抹,接着再涂往脸部中心。从额头顺势而下将粉底涂匀。使用指腹将眼周和鼻翼两侧残留粉底液一一推匀。最后以海绵加以修饰。轻轻按拭,吸收多余的粉底液和油脂,就不会产生色调不均匀的情况了。
使用粉底液的好处是不易出现残妆,使用吸油纸的时候也不易破坏原有的粉底,教适合干性皮肤的COSPLAYER。
遮瑕膏
通常直接使用手指,可不借用其他化妆工具。
将遮瑕膏点在眼周,这个部位通常会有黑眼圈。有小痘痘或斑点的部位,可以直接用笔刷点遮瑕膏。
任何化妆品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若遮瑕膏过厚,也会堵塞毛孔,小豆豆就会越越遮越多。
腮红
在上完所有的粉底后,我们就可以打腮红了。
要注意的是,腮红并不一定都是红色的,要根据个人化妆的主色调选择颜色。
腮红饼和粉饼的大小相似,急用时也可用眼影粉代替。
用腮红刷占取少量颜色,先在手心中拍几下,把浮色抖掉,否则颜色太浓,会破坏掉粉底。即使需要浓妆,腮红也是要一层一层慢慢打上去的。
以脸颊最高处为中心,画出圆形腮红。做出微笑的动作,并以脸颊的正中间为标准重复画圆。
唇彩通常的用法是先直接涂在唇上,上下嘴唇抿一下,颜色就会固定在嘴上了,然后再用小刷子修出一定的型,很容易的。为了卸妆时快捷方便,经常有人会在涂唇彩之前上一层薄薄的润唇膏~
用具也比较简单:润唇膏(按个人需要)、口红/唇彩、小刷子若干(不同颜色的唇彩最好不要用同一个刷子~)、纸巾等
嘴唇显小的技巧
首先,用手指将唇色涂于嘴唇中央,使唇峰突出,嘴角色浅呈粉红色。把涂在嘴唇中央的唇色用手指轻轻轻向两侧晕开,使唇形富于立体感。使用唇刷将唇彩涂于嘴唇中部,自然立体的唇形就诞生了。
这种方法和前面提到的“瘦脸”的做法非常相似,都是利用色彩的过渡和光的变化塑造出立体感,对于学习过色彩的朋友们,应该是很容易理解其中的道理的~
作者:
kelly1984x
时间:
2009-3-31 01:21
要畫漸層深色眼影+黑色眼線液+黑眉筆+超濃特長假睫毛+淺咖啡鼻影+朱紅色口紅+粉桃色腮紅+蜜粉定妝!
大致是這樣~我表演是這樣畫的!
作者:
花看半开
时间:
2009-4-1 10:34
眼睛和腮红很重要,听说化舞台妆腮红是化在眼睛旁边和颧骨上
作者:
youxuanzi
时间:
2009-4-3 10:18
17#
兔小白
呵呵,梅同学说的好
作者:
heyixiaoxiao
时间:
2009-4-8 16:08
自己多化一下,自然就能熟悉生巧了
作者:
舞.梦.
时间:
2009-4-15 23:21
舞台装现在以彩妆为主,油彩装用于戏剧演出。上装前第一步先要打粉底,要厚,比平时装白,别忘记脖子也要打上,否则差别很大。其他步骤重点是:1、眼睛。可戴上假睫毛。眼影要亮。还可用点闪光粉。2、眉毛要比平时粗,别挑成流行的那样的眉形,横捺那种。3、鼻影要打,两侧用褐色或者绿色,淡淡一点,不能重。突出鼻梁高度。4、腮红也需要稍微重。5、嘴巴不能画满,要比平时小三分之一,画满上台看的嘴巴特大。
欢迎光临 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网 (//m.kunlunjiyan.com/wudao/)
Powered by Discuz! X3.5